南瓜派

何其有幸遇见你

(嘉成兄弟)爱自有引力(短篇完结)

       谷嘉诚最近常常会想起小时候奶奶给他讲的关于泪痣的故事。他还记得讲故事时奶奶絮絮叨叨的语气,爷爷在一边淡定的附和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至于这个最近嘛,指的是遇见并且发现某个人本质是小哭包开始的最近。

       谷嘉诚口中的小哭包是名字和他有八成相似的伍嘉成。他们两个同为二十代的好青年,因为名字和分组等等的缘分巧合,关系也慢慢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伍嘉成其人真和他自己的标签“WiFi”一样热情开朗。丝毫不畏惧地和他这个面瘫沟通,而谷嘉诚其人呢,虽然总摆一张扑克脸,可是心里门儿清。两个人相处了几个小时,伍嘉成同学就称呼谷嘉诚同学“老谷”,谷嘉诚也礼尚往来称呼对方“嘉成”,至于老谷内心开始冒出来的违和感可以忽略不计。

         严格来说,老谷不是一个自来熟,这个事一眼看上去就很明了,那张酷脸不是摆设好吗!而老谷也不是打出生就这么酷的,完全不符合全国人民对昆明四季如春的定义好吗!话说在老谷还是小谷的时候,行长麻麻和公务员粑粑工作都是很忙的,忙到顾不上小谷同学的日常生活,只能把他交给谷爷爷和谷奶奶照顾。作为老一辈,谷爷爷有太多优良传统值得小谷学习啦,比如淡定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 小谷同学很想像爷爷一样淡定,但是天生的泪痣让他笑起来有一股莫名的妖娆感。当然小谷很小的时候是看不出来妖娆感的,纯粹是小伙伴都对他脸上这颗痣抱有巨大的好奇,于是小谷开始用冷言冷语摆脱他们,逐渐形成了现在的面瘫脸,没有了表情,看上去还是很淡定的,这倒是挺符合他的初衷的。

      “老谷,老谷!快来继续练习啦!我们下次一定要把第一拿回来。像昨天那样就差0.01真的有点不甘心哎,快点啦,老谷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谷嘉诚心里感慨:“昨天在台上哭成那样,虽然后来克制住了,可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偷偷躲在被子里哭,今天就有这么有活力了?!”可还是维持一张面瘫脸:“嗯。来了”

      不过,比起看见你哭的样子,还是这样有活力的样子最好了。

  “我们小谷啊,将来长大了肯定要迷倒好多女孩子的。”奶奶,我还真迷倒了好多女孩子,不过,我只想迷倒现在在我身边的这个小话唠。

  “我们小谷啊,这颗泪痣真好看,说不定上辈子那个为你哭泣的那个孩子,这辈子还能遇见,到时候你要好好珍惜啊。”奶奶,我这辈子遇到了一个小哭包,我会努力让他不再哭泣的。

  继承了爷爷的坚毅性格的谷嘉诚从小到大就没掉过几滴眼泪,遇到了一个笑起来很明朗却又是小哭包的伍嘉成。命中注定,冥冥之中,爱自有引力。
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各种唠两句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 1.为了春春看了燃少,没想到就出不来了。我李总帅帅帅!李掌萌带的少年也一个个各种戳萌点,尤其这组嘉成兄弟的搭档,不能更有cp感了。 

      2.我想说,写老谷面瘫脸的时候莫名想起了网王里手冢国光啊,我们手冢少年国一之前也是嫩出水的正太,也是后来变得面瘫的。所以私心写老谷也是这样。

    3.第一篇嘉成兄弟的短篇,有不足之处希望各位包容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6)